首页 > 文明校园

文明校园有特色 端午佳节话民俗

来源:鄂尔多斯市文明办     2023-06-21

  为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师生文化生活,促进学校文化建设,助力文明校园创建。6月16日,鄂尔多斯市文明办走进东胜区第一小学开展了以“弘扬传统文化 创建文明校园”为主题的端午节系列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精心制作PPT,讲述了一个个有特色的端午习俗,一则则动人的历史典故。学生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熟知吃粽子、赛龙舟、插艾熏蚊、饮雄黄酒等传统习俗。

  端午佳节,最重要的当然是吃粽子。学生们与家人一起有模有样的学包粽子,青绿的粽叶、雪白的糯米、红红的大枣在他们的手中瞬间便包成了一个个可爱的粽子,大家边学边包、边包边吃,尽情享受着蕴含其中的乐趣,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既收获了快乐也加深了他们对传统节日的印象。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充分领略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更加热爱传统文化,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同时也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与健康成长,将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引向深入。(屈乐)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