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家庭

文明家庭创建——干迪格家庭:奉献担当 与爱同行

来源:乌审旗文明办     2023-10-31

  创建文明家庭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为着力点,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促进老年人老有所养,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干迪格家庭居住于嘎鲁图镇呼热胡社区,家庭成员3人,有家中“顶梁柱”的母亲梅勒腾高娃、爱岗敬业的干迪格和善良可爱的妹妹,他们一家人相亲相爱、和善淳朴、积极进取、家庭和谐,赢得了周围人的赞美。2022年被评为乌审旗“文明家庭”。

 

  家庭支柱,言传身教好家风

  干迪格的母亲梅勒腾高娃是一位平凡淳朴的蒙古族妇女,多年来,她艰苦奋斗、坚韧不屈,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持家维家,靠着自己的力量将儿子干迪格及女儿伊日古抚养成人。2020年初,她看到每天为疫情防控忙得不可开交的儿子,想到那些和自己儿子一样忙碌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她既感动又心疼,毅然决定要让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吃上可口的热饭。她每天天不亮就开始准备,洗菜、切菜、切肉....在饭点及时将饭菜送到工作人员手中,持续为30多名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

  爱岗敬业,扎根基层做奉献

  2013年,干迪格到嘎鲁图镇呼热胡社区工作,他勤奋踏实、扎实苦干,投入了自己全部的精力和热情为社区办实事、为居民做好事。2020年,干迪格到南丁社区担任社区书记,他积极协调,对辖区内34个小区进行维修和改造,硬化道路面积9000余平方米、安装路灯288盏,重新粉刷了辖区内3个小区的楼道墙面,赢得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从2021年以来,他还自掏腰包资助1名困难大学生,目前已经资助3000元。他先后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全旗最美志愿者”等荣誉,2022年被选为旗政协委员。

  真诚待人,不是亲人胜亲人

  真诚待人是干迪格一家的做事风格,只要邻居家有了困难,他们一家就会伸出援助之手,主动去帮助大家。小区里居住着一位80岁的高龄老人,老人的家人常年不在身边,每天干迪格和妹妹都会轮流看望老人,陪老人聊天解闷,干迪格的母亲做了好吃的饭菜,总会第一时间送给老人,在他们看来举手之劳的事情,却让老人感动不已。他们这种默默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感染了周围的左邻右舍。

  干迪格家庭是千千万万个家庭中极其普通的一个,但是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