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单位

鄂尔多斯供电公司抓实岗位练兵提升技能水平

来源:鄂尔多斯供电公司电能计量中心     2023-05-15

  2023年3月以来,鄂尔多斯供电公司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聚焦一线技能员工,通过“理论提升+实操应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技能竞赛进行岗位练兵,提升员工专业技能水平和岗位匹配能力。该公司生产、营销等多专业的上百名名员工参与此次岗位练兵。

  以练促培提升现场实操战斗力

  鄂尔多斯供电公司重视提升员工理论水平的同时,也注重增强员工的实际操作能力。该公司提出按照“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原则开展岗位练兵实操训练,分解培训单元、分解员工工种,整合培训材料、整合实训场景。

  3月15日至16日,电能计量中心组织开展第二届专业技能大赛,25人积极响应,通过互学互鉴,将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基层员工的业务技能水平全面提升。

岗位练兵互学互促

  4月26日至27日,康巴什供电公司组织2023年职工技能大赛,以深入挖掘业务骨干、技能大拿和专业翘楚促进基层工作水平提升,各基层班组46人参与比赛,赛出了成绩,比出了风格。

  5月5日,东胜供电公司联合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总工会、共青团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委员会举办第三届“技能之星”电力专业员工、青工技能大赛,74名职工参与。配电电缆、信息网络、农网配电、智能营业、客户经理、计量采控专业人员夯实了理论和基础实操水平。

  5月8日,鄂托克共供电公司组织农网配电运维专业技能竞赛,10名选手激烈角逐,相互学习,对农网配电专业人才存进交流起到重要提升。

  5月9日,东胜铁西供电公司联合东胜区总工会举办“技能之星”电力专业技能竞赛在罕台实训基地举办,34名选手参加,锻造业务过硬,技能出色的技能人才队伍。

  5月10日,达拉特供电公司开展“融.达杯”第二届达拉特旗电力行业技能大赛,55名选手齐聚一堂一决高下。激发了职工学技术、练技能、钻业务的热情。

岗位练兵互学互促

  鄂尔多斯供电公司把“竞赛”融入到生产实际当中,通过竞赛,突出解决实际生产问题的能力。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要做到竞赛更具有针对性、实用性,同时注重竞赛工作与安全生产、现场业务实际紧密结合,现场需要什么人就培训什么人,哪些方面薄弱就在哪个方面下功夫,紧紧抓住安全生产实际当中的关键时段、关键环节、关键地域和关键人物,对症下药,结合生产实际,做到真正不断提高职工的理论水平与实际工作技能,为企业发展培养实用型人才。(韩兴)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