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香之城

共学新思想!这场新时代文明实践读书分享会很有深度……

来源:文明伊金霍洛     2022-08-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2022年7月27日,文明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老党员与青少年共同开展了“沐浴书香·经典传声”读书分享活动。

活动开场

  活动中,文明街社区关工委“五老”讲师、绿苑小区党支部委员刘巧云同志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让我们了解了青年习近平是一个志存高远、有远大抱负、崇尚革命英雄主义,而又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有为青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青年习近平身上体现的品格风范仍然是非常宝贵的,是值得我们深入学习的。刘巧云老师语重心长得要求青少年要多读书、读好书,拓展知识,开阔视野,将来做国家栋梁之材。

刘巧云同志分享

  文明街社区工作人员孟冰悦分享了《平凡的世界》,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生活的本色就是平凡,我们每个人,对于这个浩渺的世界来说,都十分渺小,脆弱,微不足道。在这个平凡的世界里,人们都在我、非我之间不断地循环。世界平凡,而我们不过都是一群平凡的人而已。但是,人生不是悲剧,是奋斗!愿我们皆可活出不平凡的我们!

孟冰悦分享

  最后,由青少年们表演了《西游记》中的经典情节“孙悟空之三打白骨精”,绘声绘色地表演让在场的所有人勾起了童年的回忆,经典片段历历在目。紧接着,社区党建专职副书记王晓庆从作者简介、作品评价、书籍结构、作品主旨、人物形象、经典情节、作品影响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号召青少年们要多读中国的古典名著,了解中国历史悠久的文化。

青少年话剧表演西游记相关片段

  老党员们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交流了阅读感受,并希望青少年继续保持良好的阅读习惯,深刻铭记自己是谁、为了谁,勇于吃苦,乐于奉献,将所读的书籍所学的知识为我所用。

老党员分享

  经典流传,精神永续。通过开展此次读书分享活动,呼吁广大党员同志及青少年能够利用平时点滴时间多读书、读好书,享受读书带来的乐趣,营造全民读书的书香氛围。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