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好人之城

内蒙古乌审榜样奏响的力量强音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3-08-28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和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今年3月,由乌审旗委宣传部、乌审旗文明办组织的2023年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和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基层巡讲活动第一讲在乌审旗教育体育局举办,之后,先后走进苏木镇、嘎查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开展基层巡讲活动11场次,进一步扩大了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的影响力,全面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他们是一群平凡的人,他们就生活在我们身边,他们以凡人善举,用良心、奉献诠释了真善美,传递了正能量。集中巡讲活动中,有爱岗敬业、二十五年零投诉的快递员赵峰,有奋不顾身、赴汤蹈火保护群众的薛东,有不离不弃、悉心照顾瘫痪妻子的吉日嘎拉,有捐髓救人,传递生命火种的王洋,有坚守亲情、撑起家庭的卓娜,有用稚嫩双肩勇挑生活重担的新时代好少年吴甜甜……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段段动人的经历,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一行行感动的热泪,通过深入开展集中巡讲活动,我们真切感受到了道德的力量,获得了心灵的洗礼。

  近年来,乌审旗大力挖掘推介身边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动员全旗上下参与道德实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强大精神力量,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争做先锋正在成为全旗上下的行动自觉。2014年以来,乌审旗把宣传教育和道德实践有机结合起来,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等乌审榜样为原型创新编排节目,开展形式多样的进基层宣讲、巡演活动100余场次,传递人人向上、人人向善的正能量,让文明之风吹遍乌审大地。(樊祎如)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