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好人之城

鄂尔多斯市2023年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先进事迹基层宣讲活动走进准格尔旗税务局

来源:文明准格尔     2023-08-21

  

  8月18日,鄂尔多斯市2023年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先进事迹基层宣讲活动走进自治区级文明单位国家税务总局准格尔旗税务局。本次活动由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准格尔旗委宣传部、旗文明办、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和准格尔旗税务局共同承办。

  宣讲活动邀请到“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第七届内蒙古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沈波和自治区级文明家庭、“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好人马水先。

  活动中,沈波讲述了他从事禁毒宣传、肺结核病防治等公益活动的经历和感悟。马水先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她家的家风故事,讲述了她30多年先后悉心照顾父母、公婆和两位叔叔六位老人的生活故事,她的家庭事迹彰显着人间大爱,传递着亲情至深的最美家风。她默默无闻恪守“君子入则孝”“事父母能竭尽其力”的家风故事则让现场观众潸然泪下。在场的每位观众都深受感动,热烈的掌声一次又一次响起。

  此次宣讲用最真挚的情感、最朴素的语言诠释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热爱祖国,奉献社会的家国情怀。他们的先进典型事迹和高尚品质,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大家都为他们的事迹所感动,纷纷表示要以模范人物为榜样,履行好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李磊)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