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好人之城

乌审旗开展2022年道德模范、身边好人、 文明家庭和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基层巡讲活动

来源:乌审旗文明办     2022-10-20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和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提高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影响力,营造崇德善行的良好氛围。6月13日至8月16日,由旗委宣传部、旗文明办组织的2021年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和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基层巡讲活动先后走进苏木镇、嘎查村、企事业单位,年内开展巡讲活动19场次,掀起了学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的热潮。

在乌兰陶勒盖镇开展巡讲活动

  巡讲通过一段段温情感人的事迹短片,引发现场观众的共鸣。有爱岗敬业、身患重疾依然奔赴在扶贫路上的朱广宇,有奋力抗疫,最美逆行者的郭小兵,有不惧危险,毫不犹豫跳水救人的曙光,有坚守亲情、撑起家庭的卓娜,有用稚嫩双肩勇挑生活重担的新时代好少年吴甜甜……他们的事迹虽无惊世之举却平凡伟大,他们的故事虽朴实无华却感人至深。现场,每一个故事演绎结束后,总伴随着经久不息的掌声。

在政务服务局开展巡讲活动

  最美的和声离不开领唱,前行的道路离不开榜样。乌审旗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都是从群众中走出来的榜样,都是群众身边的精神富矿。走近他们、倾听他们,就能收获宝贵的启悟,学习他们、向他们学习,就能激发新征程的乌审追梦人崇德向善、明德惟馨的精神。他们犹如夜晚的一盏盏明灯,汇聚成明亮光芒,照亮前行之路。现在,越来越多的乌审人正以道德典型为榜样,播撒爱心、传递美德,向全社会传递更多令人感动与温暖的正能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