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好人之城

2022年鄂尔多斯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基层宣讲活动和准格尔旗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准格尔旗民族中学

来源:准格尔旗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2022-09-19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是鲜活的价值观,是社会道德建设的重要旗帜。为大力弘扬榜样精神,营造崇尚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9月16日,由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准格尔旗委宣传部、旗文明办、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旗教育体育局共同举办的2022年鄂尔多斯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基层宣讲活动和准格尔旗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市级文明校园准格尔旗民族中学。

2022年鄂尔多斯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基层宣讲活动走进准格尔旗民族中学

  宣讲活动邀请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榜”好人吕海英,2021年度鄂尔多斯市新时代好少年高嘉蔚,2022年度准格尔旗新时代好少年梁義東,准格尔旗民族中学初一年级全体师生800余人参加活动。

  吕海英向师生们分享了她28年公益路上的爱心事迹,她长期关爱孤残老人100多位,个人资助贫困学生500多名,累计捐赠善款180余万元。2012年创办了准格尔义工协会,是37个常态化公益项目的带头人和策划者。持续8年带队分别到云南、贵州、四川等多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展支教助学,跨越了三省五市400多个村,行程10万多公里,帮助边远山区1100名贫困学子读书。尤其是在讲述她9年坚持为残疾老人周德科担水的故事,让现场师生非常感动。

准格尔旗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准格尔旗民族中学

  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报告会上,高嘉蔚、梁義東分别分享了自己充实丰富的学习生活,讲述了自己德、智、体、劳全面发展的成长故事,把自强自立、诚信守礼、尊师孝亲、热心公益的新时代好少年精神传递给更多学生。他们的先进事迹让人印象深刻,感触良深。他们孝老爱亲、品学兼优、乐观进取、自立自强、向上向善,用稚嫩的肩膀扛起责任,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当代青少年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良好精神风貌,是弘扬时代新风、争当时代新人的先锋。

  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真实故事,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学生。全体师生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宣讲活动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严于律己,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做崇尚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李磊)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