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之城

把内蒙古形象立起来丨诚信,前行的“标配” ——从“用手一个一个‘捏’出诚信”说起

来源:鄂尔多斯发布     2022-07-12

  “饼子刘三”常说:“诚信不是挂在那的,是咱手里一个一个‘捏’出来的。”

  “饼子刘三”叫刘志坚,经营着一家名叫“誉欣”的饼屋。饼屋在准格尔旗当地很有名,大家都爱吃他家的饼子。

  只因饼子做得好,人又讲诚信,所以大家都称刘志坚为“饼子刘三”。他还有个“外号”,叫“刘三好”。“三好”就是好油、好面、好馅儿。做饼子30多年,这“三好”始终“在线”。他的每一个饼子,都是用手一个一个捏出来的;“誉欣”饼屋的好口碑,是用“信誉”一天天累积起来的。

  生意是小,诚信是大。“饼子刘三”给一个小小的饼子加入了诚信的“配方”,不仅挣下了“家当”,也铺开了生意兴隆的长久之道。

  古人讲一诺千金,诚信的价值不可斗量。正所谓“人无信不立,商无信不誉,市无信不兴”,无诚无信,人事皆不可立。

  对于个人来说,诚信是立足之本;对于企业来说,诚信是生命线。人若言而无信,行而不诚,会导致“没朋友”;企业若投机取巧,偷奸耍滑,就难免生意凋零。

  在任何时候,讲诚信、守信用都不过时。要做事、要成事,必须讲诚信、守信用。对于一座城市来说,诚信是形象构成的要素。我们的城市要高质量发展,“诚信可赢天下,守信方得人心”是最朴素的道理。这个鄂尔多斯一路走来遵循的原则,要继续成为我们现在和未来的前行“标配”。

  不管是与人交往、经商置业,还是为官施政、为民办事,守信重诺之“门”都必须敞开。每一个人都当把诚信当作为人处世、干事创业的打开方式,做诚信的“代言人”和传播者;每一家企业都当把诚信当作取胜之道,念好企业“常青”的生意经。如此,我们讲诚信、守信用的城市形象才会立起来,并形成强力“磁场”,吸引百鸟栖枝、八面来风,赚得“信誉满天下”,赢得发展满堂彩。

  今日用手一个一个“捏”出诚信,他日便可用脚一步一步走出新天地。 (鄂尔多斯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池小花 马利军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