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旅游

准格尔旗:为文明旅游点赞 向不文明旅游行为说“NO”

来源:准格尔旗文明办     2022-05-06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准格尔旗各景区景点严格落实测温、控距等防控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创造了安全、有序、欢乐的旅游环境,文化旅游市场总体呈现安全、文明、有序的良好态势“五一”假期前夕,准格尔旗文明办、旗文旅局等相关单位陆续发布假期文明安全出游提示,提醒广大游客出游期间牢记防疫要求,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安全绿色出游,自觉践行健康、安全、文明风尚。

“文明准格尔”发布关于文明旅游的倡议书。

  各景区景点出入口、售票处、主要通道均设置文明旅游提醒标牌,加强文明旅游引导。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协助维持秩序、清洁公共区域,向游客免费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和旅游指南等,结合线路指引、信息咨询等服务,做好文明旅游宣传,提升广大市民文明旅游知晓率。

志愿者协助景区维持秩序。

  在欣赏旅途风光的同时,大部分游客都能做到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排队、有序游玩,同时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形成一道靓丽的文明旅游风景线。

  也有部分游客忽视“文明”二字,乱扔垃圾、乱停车等行为让原本美好的景色多了几分瑕疵。

  靓丽的景色需要我们共同维护,美好的出行体验需要我们共同打造。想要玩得开心、游得放心,需要我们把文明出游理念根植于心,成为无需提醒的自觉、习以为常的行为,才能让美景相随、美好常伴,同时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准格尔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综合整理)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