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交通

准旗交管大队联合多部门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进行排查治理

来源:准旗文明办     2022-05-16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切实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有效保障学生生命安全,近日,准旗交管大队联合市教育局、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进行排查与治理,共同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

  此次排查,交管大队主要针对校园周边存在的人多、车多、人车抢道、上下学时间道路拥挤混乱易引发交通事故等情况,结合辖区实际和部门职能开展实地查看调研,并与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协同共治,提高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环境。

 

  通过多次实地查看与调研,形成有效治理举措,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一、持续加大对校园周边乱停乱放、涉牌涉证车辆、摩托车违法载人、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超员载客、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进一步规范校园交通秩序,全面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二、进一步强化警校联合“护学岗”制度,大队在学校路口增设警力,加大对校园附近路段的交通巡查力度,提高校园附近路段的通行效率和学生出行安全感;三、组织民警走进校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文明出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中小学生遵规守法意识和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全力护航学生出行平安。 (准旗交警)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