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

小积分“兑”出文明新风尚

来源:文明伊金霍洛     2023-02-23

  做好事可以赚积分?积分还可以兑换生活用品?札萨克镇札萨克社区大力推行积分兑换以“荣誉积分”引导村民积极行好事 积分换奖励用小积分“兑”出文明新风尚。

  走进札萨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荣誉积分”超市,志愿者们正在有序排队等待兑换,社区工作人员根据“积分管理台账”,对志愿者姓名、年龄、电话、爱心积分、兑换物品等内容进行登记。

  “原本需要花钱购买的洗衣液、洗洁精、卫生纸、毛巾等物品,现在利用积分就能免费兑换,每次村里有志愿服务活动,我都积极报名参加。”村民王阿姨拎着用积分兑换的生活用品高兴地说。

  为有效促进基层社会治理方式转变,进一步激发居民、志愿者、党员、网格员等各类对象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札萨克镇通过量化积分,将单纯给予转化成正向激励,将“荣誉积分”兑换超市打造成传播思想、实践文明、崇尚诚信的平台,形成了人人践行美德、美德转化信用、信用促进发展的良性循环。

  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郝美霞说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荣誉积分’超市是根据社区群众的需求采购的各类生活用品,目的就是要让这里的物品经常更新,可以让居民群众参与志愿服务及社区治理提高积极性,发挥物品的最大价值。”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