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电视中国剧场”论坛首次亮相服贸会
发表时间:2022-09-04来源:光明日报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主办、芒果TV承办的“电视中国剧场”论坛2日在北京举办。这是“电视中国剧场”论坛首次亮相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乐玉成在致辞中表示,十年来,“电视中国剧场”践行“联接中外,沟通世界”职责使命,出口渠道不断拓展,传播模式日益多元,通过聚焦“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主题主线,播出了近百部精品佳作。

  论坛启动了“这十年”系列节目海外播映活动。电视剧《我们这十年》,纪录片《这十年》《幸福中国》,综艺《这十年·追光者》等节目将于近期通过“电视中国剧场”在海外播出。

  活动对“电视中国剧场”近年的发展成果进行回顾和展示。“电视中国剧场”“网络中国剧场”的海内外实施单位负责人及代表就开办剧场进行了经验分享。

  “电视中国剧场”是由国家广电总局策划推出的影视内容产品走出去品牌项目。鼓励中外媒体开展合作,推动中国优秀译配节目在海外电视台及新媒体平台实现常态化播出。目前在俄罗斯、白俄罗斯、尼泊尔、柬埔寨、老挝、越南、蒙古等38个国家开办62个“电视中国剧场”。下半年还将在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电视台、阿拉伯电视台开办“电视中国剧场”。(记者 牛梦笛)

责任编辑:高 晟寒
【纠错】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