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 送艾草 看演出 重庆南岸多彩活动迎端午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3-06-25     责任编辑:严 峻

  悠悠粽叶香,浓浓端午情。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重庆市南岸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

  6月20日,花园路街道端午游园会活动在南湖社区开启,近百个亲子家庭前来“打卡”传统端午习俗。汉服巡游、旗袍走秀、古典舞表演、民俗体验、习投壶射礼……大家一起过一个古色古香的端午节。

  6月20日,天文街道中一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居民开展“粽情端午,送艾进门”端午节主题活动,大家包粽子、熬制暖心汤,送到辖区特殊家庭中,并向他们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

  6月20日上午,鸡冠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端午‘家’节·友邻有礼”彩色志愿服务活动在石门社区开展,现场分为故事会和游园会两个部分。“粽香迎端午 共话好家风”、最美家庭事迹分享等,引得居民驻足倾听。游园会上,学有礼——心理小游戏送盐蛋、乐有礼——制香囊、仪有礼——穿汉服、餐有礼——包粽子、亲有礼——编五彩绳,五种游戏吸引众多小朋友前来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端午节前夕,南坪镇南塘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居民代表、绿荫社工、志愿者等欢聚一堂,通过歌舞表演、端午科普知识问答、包粽子比赛等形式,喜迎端午佳节。一卷一叠、填料、扎捆……在包粽子比赛中,选手们巧手翻飞,一个个粽子逐渐成型。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把粽子送到社区困难家庭。

  6月19日下午,南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流动宣讲大舞台在西路社区南坪步行街City城市广场举行活动,为居民送上知识大餐。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了凉茶和艾草,并讲解了端午艾草和夏至凉茶的作用,同时还邀请了南坪二贸消防站、南坪街道社保所、南岸区中医院等单位为居民讲解相关知识。

  6月20日上午,海棠溪街道学苑社区龙景苑小区院坝里,包粽子、送福利、送健康等活动一一开展。由“红色合伙人”巴蜀实验学校、重庆阿家超市党支部、南岸区交通大学邮政储蓄所赞助准备的白水粽、粽叶、糯米及奖品摆放得整整齐齐,包粽子比赛引得围观群众连连叫好;赛场旁,眼部健康检查、反诈宣传等让居民们收获满满。此外,阿家超市的商品展销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全部商品以进价售卖,让老旧散小区居民尽得实惠。

  扬琴、琵琶、二胡、竹笛……一曲《茉莉花》动听婉转,民族风十足。6月15日,铜元局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区委老干局在双峰山社区开展“粽叶飘香 喜迎端午”文艺汇演活动。铜元局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联合区委老干局,广泛动员老年社团、老年文艺团体等,组织开展送绿色粽香、送多彩展演等文体活动。(记者 闵子 杨雪婷 陈思易 何子韵)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