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2023年青少年“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演讲决赛举行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4-01-08     责任编辑:严 峻

  初心如炬,使命如磐。近日,由南岸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委老干局、区教委、区文旅委、共青团南岸区委、区关工委联合主办的南岸区2023年青少年“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演讲决赛在珊瑚小学拉开帷幕。来自辖区高校、中小学的30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演讲围绕“毛泽东伟大精神品格”的主题,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获奖选手合影。 记者 闵子 摄

  据了解,决赛分别设置小学组、中学组、青年组三个组别。经过学校优选、初赛选拔等环节,共有30名选手进入决赛。由市关工委、区教育局关工委、区关工委等单位相关领导组成的评审团,主要从形象、形式、语言、表达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评分。

  比赛中,各组别的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感悟,从毛泽东的诗词作品、革命经历、学习方法等方面开展演讲,充分表达了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在民族复兴大业中担当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毛主席的精神曾经指引我走出迷雾,而作为教育工作者,现在我也常把毛主席的话讲给孩子们听。”“每当我想要放弃时,耳边都会响起毛主席的那句‘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这句话激励着我成为了一名优秀的骨干教师。”“学不可以已,这是毛主席教给我的学习态度,有一种良心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声情并茂的演讲,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激起了全场的情感共鸣,比赛十分激烈,演讲精彩纷呈。

  区关工委负责人表示,南岸区2023年“中华魂”(毛泽东伟大精神品格)演讲比赛,旨在更好地教育广大青少年在缅怀伟人为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中,牢记伟人的不朽功勋,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继承和发扬毛泽东的伟大精神品格,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重任,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记者 闵子)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