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岸:劳动创造幸福 文明实践助成长
来源: 南岸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发表时间:2023-12-05     责任编辑:严 峻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2月1日下午,南岸区花园路街道南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劳动创造幸福——蛋挞DIY活动,天台岗小学学生、重庆工商大学青翠服务志愿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正在制作蛋挞。

  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提前准备了各类工具和原材料,在和谐、温馨的氛围中,志愿者老师介绍制作过程并亲手示范,同学们在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将低筋面粉、纯牛奶、淡奶油、砂糖、鸡蛋等材料进行调试、搅拌。制作过程中同学们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忙得不亦乐乎。

  同学们表示,虽然是初次制作蛋挞,味道还是不错的,要回家做给自己的父母品尝。尝着自己制作的蛋挞,同学们脸上都笑开了花。

  特色劳动课程不仅让孩子们学会了各种劳动技能,还体会到了劳动创造幸福的意义,下一步,南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手工课和亲子互动系列活动,在搭建亲子互动交流平台、培养孩子动手能力、创新社区服务形式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