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岸:乡村小学把大思政课唱进学生心里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3-11-20     责任编辑:严 峻

  “为了执着泪光闪烁,我对未来许下承诺。躲在角落那是脆弱,唯有拼搏强国有我……”11月8日,一首首爱国赞党的歌曲唱响在南岸区鸡冠石镇和平小学的操场上。全新的音乐思政大课堂,让全校师生思想得到了冲击、心灵受到了洗礼,让红岩精神在师生心中牢牢树立,让老师们立德树人的初心更坚定,让乡村学子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更笃定。

  当天的合唱活动以“红岩精神永相传”为主题,从一年级到六年级,9个班的学生全部参与其中。《强国少年》《红梅赞》《祖国的花朵》《最美的光》《万疆》《祖国有我》《少年中国说》等歌颂党、学习榜样、讴歌伟大祖国的经典歌曲,让在场师生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我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结合学校教育理念‘和而不同,平而不凡’,开展了‘红梅花儿开 精神永相传’系列主题活动。”和平小学党委书记、校长王森林表示,学校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培养新时代青少年的爱国精神,激发大家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学习热情,为全校师生上好大思政课,培育新时代的“红岩传人”。

  据悉,和平小学校“红梅花儿开 精神永相传”系列主题活动从今年9月启动,将持续至明年6月。活动以宣传红岩精神、感悟红岩精神、红色研学实践活动、分享红岩精神学习收获等为实施环节,学生们将在主题活动中阅读红岩书籍、开展红岩歌曲合唱、展开红岩课本剧展演,活动将激励全校师生、家长自觉将红岩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其成为红岩革命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发展者。(记者 陈思易)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