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体验“小小消防员”重庆南岸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3-10-19     责任编辑:严 峻

  “全国消防宣传月”来临之际,在共青团南岸区委的指导下,近日,骡子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弹子石消防队携手走进辖区腾龙幼儿园,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主题科普宣教活动,为小朋友们大力科普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他们在突发情况下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

  活动当天,一大早,腾龙幼儿园的学生和家长们来到了骡子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待消防员们的到来。消防员们精神焕发,身着整齐的制服,把消防车辆和一系列科普器材摆放在操场上。

  活动伊始,消防员带领学生们分成三组,参观消防车辆和部分器材装备,同学们亲身体验穿戴消防服和安全帽,一个接一个进行爬云梯挑战,化身真正的“小小消防员”,切身体会消防员的工作内容和工作环境。现场,消防员还仔细地给每个同学讲解了水枪的使用方法,让他们亲自操作水枪,体验水流的变化,水枪开阀的后坐力让现场的孩子们大声惊叹起来。

  “使用灭火器扑救火灾时要对准火焰的哪个部位喷射?”“室内着火的情况下,我们应该如何逃生?”“哪类火灾用水扑救会使火势扩大?”……有了实践环节的辅助,现场问答环节让孩子们饱含热情,踊跃举手抢答,现场一片热闹景象,欢呼声、抢答声、鼓掌声此起彼伏。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不仅仅在游戏中学习到了消防知识,更是真切地感受到了消防员的辛勤工作和崇高职责,我们很敬佩消防员叔叔们!”现场的孩子们纷纷表示。

  下一步,共青团南岸区委将继续组织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希望通过广泛持续的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他们应对突发火灾等紧急情况的能力,使每一个学生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记者 闵子)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