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岸:文明用电志愿服务为市民送清凉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3-08-14     责任编辑:严 峻

  8月10日傍晚,区委文明办携手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在弹子石街道东山坪社区开展2023年度“夏送清凉文明用电”志愿服务活动,邀请社区居民集中纳凉,在宣传“迎峰度夏节约用电”的同时,为社区优秀志愿者和广大劳动者送去问候。

志愿者们将切好的西瓜送给看电影的居民。记者崔景印摄

  当天活动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统筹指导,重庆市周幺婶爱心服务队、东山坪社区、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红岩党员服务队的20余名志愿者参与。在东山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批慰问品已分拣打包完毕,20个大西瓜整齐摆放在地上。“一会儿我们会把西瓜切好,送给纳凉的居民。”东山坪社区党委书记廖愿说。

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的志愿者为高龄、独居老人检查线路。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供图

  集中纳凉点设置在社区数十米开外的大健康公园内。傍晚7点半,很多居民已经来到了纳凉现场。这里设置了众多关于迎峰度夏的宣传展架、几张宣传用的桌子、数十张凳子,不远处有一张巨大的投影幕布,江之南电影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居民放电影。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的志愿者向居民宣传节约用电常识,讲解申请分时电价的好处。

  “西瓜来啦!请大家品尝。”志愿者们将切好的西瓜送给居民。大家一边看电影,一边吃西瓜,盛夏的微风中也透出一丝凉意。活动中,一批防暑慰问品送到了社区优秀志愿者手中。

  中国好人、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高级工程师张毅也是参与当天活动的志愿者。作为志愿者代表,他和同事来到阳光绿洲小区高龄、独居老人家中,检查线路、设备运行情况,排查安全隐患。“平时出门一定要记得关闭各种设备的电源,空调温度不要设得太低,26摄氏度为宜……”在95岁老人向素珍家中,张毅为一家老小普及用电安全知识,并祝愿老人健康快乐。

  “夏送清凉”是我区每年夏季重要的志愿服务主题。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今年的“迎峰度夏节约用电”号召,区委文明办通过组织相关志愿服务活动,关爱慰问奋斗在全国文明城区建设第一线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劳动者,广泛营造“文明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的氛围。(记者 舒永兵)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