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开展“垃圾分类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3-11-14     责任编辑:严 峻

  近日,重庆市南岸区弹子石老街里热闹非凡,区城市管理局为突出党建统领,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红色”党建引领垃圾分类“绿色”发展,在弹子石老街开展了“垃圾分类进万家 分类就靠你我他”主题宣传活动。

市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记者 崔景印 摄

  与垃圾分类吉祥物合照打卡、猜谜语、丢沙包、听宣讲、集纪念徽章……垃圾分类的宣传台前围满了前来参与互动的市民,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正耐心地向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和游戏规则,通过更有趣、更多元的方式引导市民宣传、践行垃圾分类,自觉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推动垃圾分类成为市民低碳生活的新风尚、城市文明的新日常。

  “猪愿意吃的是厨余垃圾,猪不肯吃的是其他垃圾,猪吃了会死的是有害垃圾,卖了可以买猪的是可回收物”,现场,垃圾分类宣讲员一首有趣的“猪猪垃圾分类法”顺口溜,形象生动地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帮助市民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投放准确度。

  一群来自上海的退休游客,被现场的“花式”垃圾分类宣传所吸引,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知识互动,“重庆城市环境卫生和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真的做得很好,为你们点赞!”

  有奖趣味活动后,党员志愿者服务小队还走进王家沱社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与居民面对面交流垃圾分类的困难和经验,引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点亮绿色生活。

  此次活动,区城市管理局以党建引领聚合力、党员带头见行动,引导居民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的意识,助力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形成了以点连线、以线带面、全面推开的垃圾分类新局面,进一步打通了城市管理“神经末梢”,服务了城市生态文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记者 闵子)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