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讲故事》(第二辑)越南文版翻译出版及人民出版社与越南真理
国家政治出版社2023年至2028年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河内举办
发表时间:2023-05-27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5月23日,《习近平讲故事》(第二辑)越南文版翻译出版及人民出版社与越南真理国家政治出版社2023年至2028年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越南河内举办,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建春、越共中央宣教部副部长黎海平出席仪式。 

  张建春表示,人民出版社与越南真理国家政治出版社合作出版发行《习近平讲故事》(第二辑)越南文版,能够帮助越南读者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理念经验以及为解决人类共同面临的问题提出的一系列中国方案,认识中华文明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精神特质,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两家出版社要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积极践行全球文明倡议,全力推动两党两国治国理政经验图书的译介出版,整合双方优质资源,搭建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奏响两国文明交流互鉴的华美乐章。 

  黎海平认为,双方在图书出版领域的合作有助于实现两党两国高层领导人的共识,推动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著作被翻译成越文在越南出版,有助于越南干部、党员和人民更加了解中国的发展道路。同时,期待与中方合作翻译出版更多越南图书,让中国朋友更好地了解越南的发展情况,增进和发展双方传统友谊。 

  人民出版社与越南真理国家政治出版社的交流合作始于上世纪50年代。1993年起,两社建立互访机制。三十年来,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习近平讲故事》(第一辑)、《屠呦呦传》等图书在越南翻译出版。(记者:雷萌)

责任编辑:荣毅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